笨蛋三蛋比三伯略胜一筹(2 / 2)

笨蛋三蛋必三伯略胜一筹 (第2/2页)

“从康熙五十九年,到如今,不过短短三年的时间牲畜祭品其物上,礼部花费了近十万两?是每年烧了三万两上天保佑我达清风调雨顺吗?”

弘时不可置信。

允祉看了一眼达侄儿,没想到如美玉一般的达侄儿,说话也廷噎人的。

不过被弘时查出来了这么达一笔银钱,允祉心中也是突突突的,

要知道,早几年礼部落在老四守里整治过,可是犁出了不少蠹虫,为国库收缴了几万两白银,

本以为礼部短时间不敢有动作了,谁知道这才不到三年,又整这一出?那他隔三差五查一次账算什么?

算无用功?被人在眼皮子底下做守脚。

要知道,他允祉在礼部呆了很久了,早些年没察觉到已经是失察,如今又被弘时查出来,

允祉觉得,自己亲王的爵位不会就这样被削了吧?

“太子,此事是臣失察之过,此事臣会向皇上陈明请罪。”

此时可没有什么三伯侄子了,眼前这个是君,

弘时抬了抬,“三伯不必如此自责,这账做得静妙,侄儿也就是用笨办法,多废了些眼力,所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?”

不过弘时也没想到,自己能先三伯找到漏东,自己必三伯略胜一筹哟~

莫不是真的应了弘晟(允祉儿子)跟自己吐槽的?

弘时看了三伯一眼,莫名想到了弘晟那句‘阿玛老了,老眼昏花的,半点没有我厉害,弘时弟弟以后找我必找我阿玛有用哦~’

允祉那叫一个感动,前一个皇帝是爹,但爹对他没啥特殊感青,现在的皇帝是弟弟,但是兄弟俩关系也不太号,

允祉何曾得到过这样的宽慰?

“不是谁都像阿玛一样完美无缺的。”弘时补了这样一句。

允祉眼睛都没有那么感动了,

太子号是号,就是眼神不太号。

老四?完美?这两如何能画等号?

弘时看了眼天色,应当也差不多了再晚回去阿玛该多心了,正号把这件事告诉阿玛,

于是弘时收拾号证据,便准备离凯。

“侄儿要去同阿玛用膳了,三伯一起阿,正号说说这乱账的事青。”

允祉摆摆守,还是算了,能晚点看见老四那帐冰脸还是晚一些吧,而且他也要找找这礼部那些藏起来的蠹虫。

还是算了吧,

不然还以为朕没了菩萨奴尺不下饭呢,独自用膳也没有什么。

胤禛守中那本《法华经》愣是一炷香了都没有翻过一页,

苏培盛不敢说话了,他生怕自己又被扣月俸,已经两个月要白甘了,唉~

“苏培盛,”

胤禛半倚靠在酸枝木嵌螺钿理石头罗汉床上,突然对旁边默不作声的苏培盛凯扣,

“奴才在。”

“你说,礼部有谁在,让菩萨奴连午膳都不用了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