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嬛传-弘曟15(2 / 2)

既然已经商量好了,他便册封自己的后宫:

侧福晋钮钴禄佛尔娜为皇后,正位中宫,赐居坤宁宫。

侧福晋舒穆禄氏为淑妃,居翊坤宫;庶福晋高曦月为贤妃,居承乾宫;格格郭络罗氏为柔妃,居永和宫;福晋富察琅嬅为安妃,居储秀宫。

格格马佳氏为玉嫔,居启祥宫;格格苏绿筠为纯嫔,居钟粹宫。

格格张氏为兰贵人,居咸福宫东侧殿;格格陈婉茵为定贵人,居延禧宫东侧殿。

其余的格格侍妾,按照家世分为常在,答应,分布在六宫各处。

只从这一次的册封就能看出皇帝的偏爱,皇后钮祜禄氏最多皇帝敬重,否则也不会以侧福晋的身份,正位坤宁宫。

其次就是郭络罗氏,在毓庆宫的时候,除了刚进宫时候的恩宠以外,她一向都名声不显。

近十年的时间里,不论是生子还是家世,都一直待在格格的位份上,也不见荣亲王多在意。

但新帝一登基,她却一跃成为四妃之一,在她上头的三位,全都是家世显赫。

唯有她,家世虽然不俗,但也在先帝朝一直沉浸,家族如今都是靠她。

虽说她是妃位之三,但其实真正在她头上的也只有皇后,妃位之间平起平坐,又能有多大的差距。

郭络罗氏刚一封妃,沉寂十几年的郭络罗府就热闹了起来。

不过新帝已经下旨了,要守孝三年,也就是说,三年不改父志。

但三年而已,未来几十年的时间,有柔妃和三皇子在,郭络罗氏还愁起不来。

反正大家都不是傻子,郭络罗府再也不用夹着尾巴做人了。

唯一让人惊讶的或许就是嫡福晋富察氏,成了安妃,妃位之末。

不过,只看富察家在朝堂上并未发声,就知道一定是被皇上抓住了把柄。

但富察傅恒进宫,也看出富察家并未惹了皇帝的厌恶,只是后宅女子的问题。

所以除了富察琅嬅以外,根本没有多少人在意她的情况。

陪嫁素练被遣送回了富察家,家里也派人把那些罪证扔到了她面前。

她就是想不知道为什么都不可能,她自觉自己聪明,没想到从一开始就被人察觉。

这些年在毓庆宫的时候,她总是忌惮这个忌惮那个,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钮祜禄氏。

但如今才明白,原来大家早就知道,所以没人看得起她。

只是因为当年先帝还在,皇上不愿为了后宅之事惹怒先帝,这才压下不提。

难怪自己这么多年都没有子嗣,只怕也是因为没有任何人愿意让她生下孩子。

是她把路走窄了,所以说弘曟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