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嬛传-弘昼(弘曟)1(2 / 2)

耿若湄:“七月不吉利,若是阿哥生在这个月,怕是爷不喜。”

青禾:“奴婢明白。”

小心谨慎了一个月,耿若湄算是松了一口气,若非必要,她也舍不得孩子被生父厌弃。

康熙五十一年中秋,胤禛带着宜修进宫参加宫宴了。

她们人刚走,耿若湄就发动了:“别着急,稳婆已经在咱们院里了,等我开八指再去叫人。”

青禾:“奴婢知道。”

......

宫宴进行了一半,苏培盛又到了胤禛跟前:“王爷,府里传来消息,耿格格生了,是个小阿哥,身体健康。”

在这紧张的氛围里,这是一件让他高兴的事儿:“好,好,回去了爷再去看她。”

康熙瞧见他这边,询问道:“老四啊,什么事儿让你这么高兴?”

胤禛:“回皇阿玛话,儿臣府里的耿氏生了,是个小阿哥儿臣又当阿玛了。”

康熙也喝的上了头:“不错,这孩子生的好,这日子吉利。”

之后又想到最近,老八在朝堂上势力不小,整日上蹿下跳。

而相对的,老四就有点式微:“今日是中秋,你这儿子生的巧,朕就给他赐名,弘曟,也算是应景儿。”

这个“曟”,也没什么寓意,只是今日正好是中秋,也多用“月色曟曟”形容中秋的月光清亮。

字的寓意不要紧,要紧的是皇上亲自赐名,这也是对胤禛的看重。

胤禛大喜:“儿臣多谢皇阿玛赐名。”

康熙:“好,起来吧。”

宜修在座位上听到这个,牙都要咬碎了,这个孩子,暂时她不能动了。

在皇上面前挂了名,她就要考虑后果,心想这耿氏,不声不响,居然还整这么一出。

回府之后,已经是后半夜了,但是仍然架不住胤禛高兴的心情。

胤禛让宜修回去,自己去了耿氏的院子,喝了点儿酒,他觉得这耿氏的院子有点远了。

胤禛高兴这个没见过的儿子,刚一出生就给他带来了好运。

胤禛一进院子,觉得这院子不仅远,有点儿小,不配自己的儿子。

青禾:“奴婢给王爷请安。”

胤禛:“你们格格怎么样?”

青禾:“格格这会儿已经睡过去了,奴婢去叫......”

胤禛:“不用了,小阿哥呢?”

青禾:“回王爷话,小阿哥在偏房呢。”

胤禛:“爷去看看小阿哥。”

胤禛看到他,红红的,他伸手,小孩子就将他的手指头握紧了。

眼睛还没睁开,就知道亲近谁,让胤禛高兴的很。

胤禛:“弘曟,这是你皇玛法给你取的名字,喜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