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嬛传-年世兰10(2 / 2)

不仅修缮了承乾宫,还将里面原本的妃嫔都迁了出去,日后只让年世兰一人独住。

这一个月里,年世兰的身体也好了不少,之前她没有在康熙派来的太医跟前继续隐藏脉象。

因为调养的好,整个人的面色也有些红润了,一大早就起来,穿上朝服,带上朝冠,坐上了去往宫中的轿辇。

为了迎她进宫,康熙特意回了紫禁城,这册封典礼也办的超规格。

夜晚的承乾宫还是一片红灿灿的喜气。

年世兰躺在池子里:“颂芝,今日你跟着累了一天,一会儿早点去休息,让灵芝来,明儿说不得还有一场硬仗。”

颂芝:“奴婢不觉得累。”

年世兰:“那也要休息,你不是还想陪我好久呢?”

颂芝:“奴婢知道了,娘娘都弄好了。”

年世兰穿着寝衣出来的时候,康熙就已经侧躺在床上,等着了。

年世兰:“给皇上请安。”

康熙:“不用多礼,过来。”

年世兰本就是个性格直爽的女子,走上前将手放进他的手里。

康熙:“今日累吗?”

年世兰:“看着别人给我行礼,又怎么会累。”

康熙:“呵呵,促狭。”

年世兰也不欲在这个晚上说这些话,既然已经决定进宫做“杨贵妃”。

那她就不会再扭扭捏捏,直接上手:“臣妾还以为,皇上会进来呢~”

康熙:“ 看来是爱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