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嬛传-3(1 / 2)

皇后:“你刚进宫,规矩不懂,可以理解,日后可要将规矩学好,不能再犯了。”

还不等甄嬛说话,华妃就道:“正是因为皇后娘娘和善,皇上才赐了臣妾协理六宫之权,若人人都以不懂宫规为由,岂不是人人都可放过?”

皇后:“那妹妹以为应当如何?”

华妃:“既然有错,就该罚,念及她二人新入宫,便罚抄宫规五十遍,罚月例三月,什么时候宫规抄完什么时候再挂绿头牌,免得规矩没学还,冲撞了皇上。”

皇后也表现出无奈,甄嬛和沈眉庄二人只得领了责罚,之后皇后又教导了几句,就叫众人都散了。

出了景仁宫,富察佩筠就赶紧走开了,她可不想看那一丈红的场景,她回了延禧宫没多久,墨竹就进来告诉她夏冬春被华妃的一丈红给废了。

就是不说,她也该知道了,延禧宫就这么大,夏冬春就住在她旁边,叫的声音那般大,想听不到都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