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37章 先对自己慈悲(2 / 2)

凌晨五点多的学校的门口,已经有人在收拾摊位了。暖色的灯光下,似乎可以闻到早饭的香气,但准备工作还在继续,想吃上可口的,尚需等待。

光头摆着手,目送着高档轿车的离去。我们没有直接回学校,而是找了个早餐摊坐了下来。

三碗豆浆已经端了上来,但我们均是看着在蒸炉上蒸的包子,肚子饿得呜呜直叫。

“为什么包子要蒸呢,干嘛不直接就是熟的,进和尚我的五脏庙……”光头摸着自己的肚子,望着蒸笼上的包子,抱怨着。

我看着光头,呵呵地笑了笑,然后对他讲:“死光头,把你藏在袖里乾坤里的文件袋拿出来。你等什么呢,该分钱的时候就赶紧分呀。”

“哟,英台啊,我怎么感觉你最近很缺钱呢……”光头瞥了我一眼,对于要将揣进口袋里面的钱掏出来,显得很不痛快。

“你哪有那么多的废话,赶紧拿出来分掉啊!”我催促着光头,甚至已经搓起了手。

光头给了我一个白眼,骂我是拜金主义,但也用手摸向了自己的口袋,从里面掏出了一个文件袋。

不用说,这个文件袋就是从朱老板那边得来的,也是我们忙乎了一晚上的报酬。

一根烟点上,我看着光头将文件袋打开,他对着我们挑了几下眼,也将自己的大脸埋了进去,用力且贪婪地吸着文件袋里面的钱味……

几秒钟后 当光头将头抬起来的时刻,他居然表现出了一丝愧恨。

佛手立在了胸前,光头惭愧般地讲着:“阿弥陀佛,和尚我真是罪过罪过呀……”

一瞬间,我以为和尚要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了。可忏悔着脸,说着罪过的他,却是从文件袋里面掏出一沓一沓的钞票。

当这些钞票码在餐桌上时,早餐摊的老板都看傻了眼。他估计没见过这么多钱,手里的锅铲都掉到了地上……

小主,

餐桌上,这每一沓钱就是一万块,整整三十沓,也正好是三十万。

我见过这么多的钱,但再次见到时,还是会忍不住地吞口水。

还好,现在早餐摊没什么人,只有老板微张着嘴巴一动不动。要不然,我真怕有什么不法分子会直接过来抢。或者,有人会偷偷报警,讲怀疑三个学生抢了银行……

“来,按照咱们木头大哥定的规矩。这十五万和尚我拿去捐掉,给我们三个积累福报。这剩下的十五万,我们一人五万。还是老规矩,不能乱花,留着以后帮人解决事情的时候用……”

光头将钱分成了四份,其中要捐掉的十五万,他拿了起来。剩下的三份,也已经分好了,并推到了各自的面前。

我没有任何的客气,直接拿走属于我自己的五万,塞进了上衣口袋里,也收进了我的袖里乾坤中。

光头和我一样,拿钱的速度极快。只是,木头望着桌子上,属于自己的五万块钱时,却有了一丝的犹豫……

“木头,拿去吧,我知道你是准备捐去鸡鸣寺的。”拍了拍木头的肩膀,我说着。

木头不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