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刚越过地平线泛起微弱的朝霞,将所有装备都装车准备好后启程瑶池。出了市区一路飞驰,两侧的层层山峰开始极速倒退,山顶上雪白的帽子衬得景色庄严巍峨。瑶池距离格尔木市区大约二百二十公里,我们开了约莫六个小时才到瑶池附近。
这里已经被认为发展成旅游景区了,所以周围也有很多民宿或者酒店之类的,还有很多供游客用餐的饭店。但再往几个方向的深处就是未开发区域了,很多游客是奔着这西王母瑶池来的,所以极少有人往未开发的无人区域里走。一进无人区生死未卜,这样的相对于恶劣的环境下,很少有普通人能保全自己的性命,所以少有人涉险也很正常。我们到这也正好十二点了,索性找个地方住下在这附近打探一下消息,休整一下。
将车开到一个看着还不错有比较大的民宿院子里,见这院里一共就三四辆车,想必过了十月一的旅游旺季后游客稀少,所以民宿空房也很多。下车后看见老板娘,打了个招呼后,跟她说要两间好点的标间。见我们看着不像普通人,老板娘立即笑脸相迎的带着我们去了房间。
我们四人把行李放好后来到了一楼吃饭,喊老板娘给我们准备几个当地的特色菜够我们吃就好。老板娘应了好转头进了厨房,等了不大一会几个家常小菜就上了桌。一边吃着饭,我见坐在吧台里的老板娘还算朴实,便打探道:“老板娘,您这菜做的可真不赖啊。”
老板娘笑的露出一排白牙,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推拒着:“害,都是很平常的家常菜,算不得好,你们吃着舒服就好。”
“对了老板娘,我们还是第一次来这边旅游,但是我不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