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城的情况愈演愈烈,烧杀抢掠,时有发生。
每天都有人死去,而且死去之人的数量,一直都是上升趋势。
毫不夸张的说,这一段时间死的百姓,可能比去年建奴围城的时候死去的百姓,还要更多。
可负责维持秩序的,除了五城兵马司、刑部的部分兵卒之外,再也没有其他了。
为什么,因为没人敢动。
京城的确有驻军,城头上就有不少卫戍京城的士卒,但是并没有调动。
没有人敢调动,其他人调动这些军队,会有谋反的嫌疑,说不定在城外的那位镇北侯,就会来一手清君侧了。
而朱由检同样也不敢调动,他害怕调动之后,这些士卒会变成一股不可控制的力量,谁知道他们会不会下了城头之后,就立刻对宫门发起进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