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哥哥他们一行人走在田间小路,我总感觉我和他们格格不入,我甚至有一种感觉在这么多人中除了哥哥和姐姐,其他人都是外人! 按理来说我不应该有这种思想或者感情,但是事实就是这里就是我姐的新家,而这些人是我姐家的新成员! 我不敢想象我姐是怎么融入这么一个家庭的! 首先距离远,其次语言也不是很通,因为我们是傈僳族,但是他们是汉族! 总之,各种因素加起来,我还是很不适应这样的环境! 在我们村,对傈僳族的长辈我都不知道如何称呼,更何况是这种外族的称呼我更是一窍不通,只好自己闷声不说话!